close

每次在人生有點卡關的時候,就會想回來這裡寫寫東西,找一個發洩的管道

 

決定放棄繼續念研究所的那年遇到的瓶頸是人際關係,而今年進入職場之後遇到的瓶頸依然是人際關係

對雙魚座(X),對我來說感情啊人際關係啊真的就是軟肋

很容易因為這些問題變得一蹶不振,再起不能(?

 

回來四個月之後得到了正式的工作,領著穩定的薪水

當然原本待在家裡待在補習班的我,也開始需要接觸人群,大量的人群

有人的地方就有政治(X),但對我來說,有人的地方就要開始建立關係

無論是怎麼樣的關係都好

師生關係、朋友關係、上司及下屬的關係、情侶關係

都是需要用心力去經營的

 

目前所面對的問題還是朋友關係這一塊

初來乍到,就是交一群好朋友

我覺得我想交這群好朋友,可是這群朋友覺得我並不是屬於他們那一團人的時候

我有一種被排擠和遺棄的感覺

當然因此而覺得有點受傷

 

雖然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能勉強

淦但還是會在意啊

在意就是會在意,其實這樣的感覺相當不好受

 

這不禁開始身邊的人發生類似的事情的時候

他們的感覺是怎麼樣?他們的處理方式是怎麼樣?

我那時候對於他們這樣處理的方式有怎麼樣的感覺

現在類似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的時候

我希望我自己處理得方式是怎麼樣的

 

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熟一點、淡然一點

對於友情這件事情,我希望自己可以淡然一點、糾結少一點

最適合你的朋友,會在最適合的時間點出現

適合彼此的人們會自然而然的聚在一起,成為好朋友

而不需要去糾結去強求些什麼,勉強得來的東西是不會幸福的

(但於此同時,我卻在學生用的FB帳號上寫上了這麼樣的一句話——

「勉強沒有幸福, 可是從來就不勉強自己什麼的話會錯過很多東西吧 」)

 

況且,我已經有了一群很好的朋友不是嗎?

 

對於自己糾結的這件事情,我希望自己可以處理得更加成熟一點

雖然很糾結,但不能表現的太明顯

有些話說出來雖然能夠抒發自己的情緒,但結果就是搞得很尷尬

雖然我可能可以達到我想要的結果,像是被加到群組或者被拉入那個小圈圈當中

但是這又如何,從同情而得來的東西我想我還是會依然糾結於此

當然也不能做個氣氛破壞者,這當然是基於自己表現得太明顯的情況下

不能一去到聚會場所就擺黑臉,擺出黑臉出來就更加沒人喜歡你了

 

我覺得目前我這個當下會因為這件事情而糾結

就代表自己很在意這一群人,但是卻沒辦法從這群人當中得到歸屬感

有兩個選項是我可以選擇的

第一,努力的讓自己融入他們,從這邊得到歸屬感

第二,等待適合的時間,總會有另外一群人讓自己有歸屬感

第二點是我自己很貪心,當然也因為自己有心理上的需求

想要在自己所在的這個地方再建立起自己的生活圈

雖然我已經有了一批很要好的好朋友

 

關於感情這回事啊 通常都不會只有一個解決方式

基於該死的自我保護機制

我需要定一個停損點,好讓自己不再繼續折磨自己

努力到某個階段之後,就要讓自己放下一些東西

 

嗯,差不多是這樣

把自己所有的情緒好好的整理下來,理性的寫出來之後

至少不會一味的鑽牛角尖,所有的錯都是they的錯

 

來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腦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