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剛剛改完了初一4的考卷

 

今天,是假期

但對老師來說怎麼會有真正的假期呢

三天的連假對我們來說也沒有真正過假日的感覺

至少是對心理上來說

 

當堆積如山的作業和考卷還沒真正的清掉之前

總感覺假期就是要拿來工作的

老師的日常7點半開始上課,雖然下班的時間比一般上班族還早

但是我們的工作幾乎都是要帶到下班時間結束后完成的

 

所以啊,沒做完工作

就沒辦法放假

就算是假日,也要工作

如果要過假日,就要帶著工作沒做完的罪惡感

假日自然也沒有辦法放鬆休息

老師就是在如此的循環中掙扎著

 

今天,總算是稍微有了一些進度

改完了四班的地理期考考卷

但是心情上並沒有比較輕鬆

 

為什麼呢?

因為四班的考卷并不理想

學生的及格率決定了老師的及格率

學生及格的分數是60分

老師的及格分數是全班及格率到達40%

其他老師或許會說,40%只是一個數字,沒什麼的,會習慣的

但至少,40%是對我自己的一個要求

當別的老師都可以讓學生的及格率到達40%以上的時候

我就會問自己,為什麼自己的學生做不到?

會不會是我的教學方法出了什麼問題?

或是複習的重點始終不在考試重點上?

又或者,我給學生的印象就是一個不嚴格的老師?

 

這些問題在我改考卷的時候不斷的出現

我不斷的在自我檢討,不斷的尋找考好試的方法

但就算如此

心情依然是很沉的

 

這篇blog,不會有什麼勵志的結果

就只是一個老師在深夜的煩惱

以及揉在一團的糟糕情緒

arrow
arrow

    無腦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