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也是分手之後的第一個情人節。不過七夕情人節對我來說意義不大,因為在馬來西亞是不過七夕情人節的,我也沒有在七夕的時候發花癡,不過在台灣總是要入境隨俗一下,有男女朋友的就出去閃別人,沒有男女朋友的就在家裡不斷的靠北黑特。所以早上的值班時間我依然有帶筆電來自習室,在黑特板發了一篇文章,文章的內容大概就是七夕情人節還要在自習室值班然後希望全台灣的情侶都去約會不要來自習室念書,不要閃我之類的話語。在黑特板發文居然還有5個推實在是個不錯的事情,然後有兩個推文是112讓我十分的不解,是無法瞭解112沒有情人呢?還是不能理解112爲什麽要在黑特板發文?當然,這些並不影響我看到推文時的那種爽感,的確有推文是蠻好笑的,至於真正的文章內容的話,我想還是先放在那邊吧,因為我現在批兔帳號依然在審核中,沒有辦法用精華區。

今天情人節,早上的值班也真是有驚心動魄了,事情結束之後整個就是精神耗弱啊。這就讓我慢慢的吧事情說清楚……今天是個早上值班的日子,雖然沒有很早睡,但是也很幸運的沒有睡過頭,準時的來到了自習室值班。前面的三個小時都是很平靜的度過的。可是呢,就在值班時間邁入第4個小時的時候,發生了一些事情,就是常常坐在A123的校友阿伯離開位子向A087的同學詢問一些東西,然後呢,問東西嘛,其實也沒有什麽事情,我在外面也聽不到。這時候,常駐A001的法研所大姐姐就出來向我反映說校友阿伯的詢問聲很大聲,她覺得自己受到了干擾希望我馬上進去看一看,我是進去了啦,也覺得校友阿伯的聲音的確有點大。我進去還沒出來,校友阿伯就已經走掉了,法研所姐姐也在不久後回來。我問那個被校友阿伯詢問的那個A087校友這樣被詢問會不會覺得很困擾,他說不會,我就說如果覺得困擾的話就可以稍微跟我說一下,我會向我們的館員反應。又過了不久之後呢,法研所姐姐就出現在我的面前說,她問過她的朋友說,其實不需要當事人覺得受到困擾才能去檢舉,只要法研所姐姐本身有被干擾的感覺就可以投訴了。就希望我可以幫她寫個記錄簽名,能夠讓她去投訴的時候有一個證明,我當下的反應就說好啊。可是在幫她寫記錄的時候就越來越覺得不對勁,因為這份記錄我寫了簽名了,我就需要為這個記錄簽名,可是,我不太能掌控寫記錄時的用詞什麽的,種種的前例讓我瞭解到自己有時候在寫一些記錄的時候或多或少會誇大其詞或者大事化小事,所以寫到一半,我就上樓跟館員稍微說了剛剛的情況。然後館員就這樣下樓要和法研所姐姐聊一聊。對於法研所姐姐的一些評論我就等到下一段再說好了。總之單就這件事情來說,就是我明確的表達了我很怕事、我是個小小的工讀生、我以後還要在這裡工作、我很怕麻煩找上我,所以不想寫記錄。法研所姐姐對於這樣的解釋表示能夠理解,但是是不是就要這樣善罷甘休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我在最後做了一件很錯誤的事情就是,我把我自己的電話號碼留給了她,然後說如果要我當場做證明的話能夠打電話給我。

我要表達的那些東西,只有在館員在旁邊的時候我才敢說出來啊,不然只有我和法研所姐姐兩個人的話,這樣的話一定會被當做是我沒有盡到我工讀生的職責,其實,作為一個工讀生,其實我們的職權範圍很小,負責的事情也很少,基本上讀者反映一些其他的事情的話在自習室以內我們只能夠用規勸的方式,真的要投訴的話也只能夠請讀者向館員直接的反映。寫記錄這種事情,對於我這個小小的工讀生來說,也正如館員所說,確實壓力有點大。不過事情幸好就這樣結束了,不過也是因為那時候我的值班時間已經到了。

當我值完班,到樓上要打卡的時候,被正在值櫃檯的雅惠姐叫住了,跟我說辛苦了,因為幾乎全辦公室的館員都被輪著被投訴過了一次,甚至還寫信去給館長反映這件事情,也順便投訴流通股說沒有做好該做的事情,整個辦公室的人一看到她就開始有點點點的無奈感。雅惠姐也告訴我其實不用留自己的電話給她,留流通股辦公室的就可以了,如果真的接到法研所姐姐的電話的話,就叫她打電話到辦公室,再來就是把她的電話放入拒接名單當中。其實呢,我覺得法研所姐姐,其實到了後來感覺上就是針對著校友阿伯了,其實校友阿伯人雖然是蠻奇怪的沒錯,但是他在自習室內做的事情其他的同學也都會做,可是法研所姐姐現在的目的好像是要校友阿伯就這樣消失在總圖內,我不知道這樣的情感從何而來,但是在我來說,其實有一點點超過了。與其把這些時間用來向館員反映和投訴,倒不如用這些時間來專注在自己的課業上搞不好更有效率,況且有時候,她自己也在做違規的事情。但是我畢竟只是一個小小的工讀生,跟她也不是很熟,這些話根本就沒有辦法跟她說。誰叫我是一個怕事的工讀生呢?萬一惹得她不高興,下一個被投訴的就是我啊,我現在要這份薪水過活的呢。

終於把該說的事情都說完了呢。沒想到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又寫了接近兩千字。不過如果沒有帶筆電來只是用手寫的話,我就沒有辦法把事情寫的那麼詳細了吧。回到宿舍之後又只會顧著自己在宅,完全不會想要把事情寫清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腦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