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漫長的值班九小時,除了我之外,還有兩個學長學姐也值了九個小時

有鑒於最近我的網誌常常被關鍵字搜尋到,所以一些名字我就會省略不說了

希望自己以後記得起來這兩個學長學姐的名字XD

 

前一天晚上爲了把日劇看到結局,所以就這樣一路看到了凌晨三點

然後UL又打了一場3v3對戰,到了三點半才上床睡覺

一直以來的腰酸背痛好像是因為床的關係

所以在床上翻來覆去快一個小時,換了位子睡了之後才睡著

然後,我七點半就起床了,中間只是睡了三個多小時

所以連續值九個小時對體力的確是一大負擔

就算再累也不能坐下,因為坐下不久之後就會想睡覺

只好靠說話來維持精神

幸好今天兩個跟我值班的同事都還蠻好聊的

九個小時並沒有想像中的難過

 

而且,當中還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只是啊,我回來的時候已經噗在噗浪上了

現在實在是有點懶惰把這件事情重新複製貼上在這裡

所以……大家還是到我的噗浪上看那個噗吧

連結在此→ http://www.plurk.com/p/guu3h4

 

來說一下我對跳天回應的看法吧

其實基本上我知道跳天要說的意思

基本上就是說,幫讀者照顧小孩本來就不是工讀生的責任

如果一開始就有照顧的這個動作的話,對於整件事情都會有影響

照顧的話,改次情況不同了,對於其他讀者或者這個讀者的小孩我們是不是也要照顧

照顧了就會有責任,而這個責任一開始就不是工讀生應該擔起來的

所以萬一出了什麼事情的話,工讀生根本就是自找麻煩

 

說實話,雖然我知道跳天要說的意思

但是我想說,要不要照顧這個小孩,完全都是我和同事的意願

理所當然的,我們就同時承擔了看顧這兩個小朋友的責任

即使這樣的責任的確不是我們應該、必須要承擔的

但我們還是照顧啦,在過程中我們還是蠻開心的

 

另外,我畢竟當工讀生有一段時間了,所以在判斷要不要照顧這件事情上

我覺得我還蠻準確的,我會看情況來做選擇

不行的話,我就會用讀者能夠接受的語氣來說明為什麼不行

如果讀者不能接受也就沒辦法啦,反正我們也不是第一天被讀者投訴

在門禁值班,面對的是讀者,而面對讀者多了我們自然會有一套伸縮自如的應對方法

並不是說,扮演的角色不對有些事情就不能做的那麼絕對

在門禁值班,我想對我來說的確是蠻自由的,我會看讀者的情況來做出適當的調整

我做的事情自然會有我的道理和處理方式,別人不理解真的沒有關係

 

所以我才會跟那些和我一起值班的同事說,不要學我啊

學我一定會被資深的學姐們噹的體無完膚

 

不過在門禁值班我還是蠻開心的啦,能夠和不同的同事聊天

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有時候會很憤怒不爽但是會覺得這是份不錯的工作

反正工作嘛,會遇到好的讀者也會遇到性格很差的讀者,真的就是磨練自己的應對能力和休養

就像那天有一個讀者直接甩我證件,我還是笑笑的幫他換證

他也只能自己自討沒趣的繼續罵圖書館的不好XD

 

想要些這篇網誌的原因,多多少少也因為剛剛的確因為跳天的回噗有點在意

把自己對於這件事情的看法說清楚

或許說,自己只是需要一個情緒的出口,不能跟別人說的情況下

只能在這邊說,

不想直接回噗的原因?不喜歡這這種事情上做深入的討論吧

因為這對我來說就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啊,深入討論下去的話就沒有意思了XD

心情好多啦,人總是要有一個情緒的出口的

 

順便說一下,今天值班的時候算了算我這個月的工讀時數

7月的前半個月,我就已經做超過六十個小時

然後整個月算起來的話,大概就有120.5個小時(前提是我都沒有遲到翹班的話(欸

基本時薪是103元,就自己算一算吧,是相當可觀的數目啊

不過整個月只有三天的全天空檔QQ完全就沒有心念書(別牽拖

 

七月的後半個月開始了,希望暑假能夠開始有一點點的不同

arrow
arrow

    無腦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